EN
https://www.gov.cn/

深港陆路口岸即将全面恢复 不再实施出入境预约

2023-02-03 20: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香港2月3日电(记者 李晓玲、梁文佳)记者3日从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获悉,深港陆路口岸将于2月6日全面恢复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不再实施出入境预约机制。

即将恢复运行的口岸包括皇岗口岸、罗湖口岸、莲塘口岸,此前,深圳湾口岸、福田口岸、文锦渡口岸、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已于1月8日恢复运行。

据了解,6日起,自香港入境人员,如7天内无境外(不含港澳)旅居史,无需凭行前新冠病毒感染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入境;如7天内有境外(不含港澳)旅居史的,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查验其行前48小时新冠病毒感染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结果为阴性者放行进入内地(3岁及以下婴幼儿可免于查验核酸)。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当天上午举行记者会,公布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的最新细节安排。他表示,香港与内地2月6日起全面通关,所有口岸不设限制,无需预约。

李家超介绍,2月6日起香港将开放所有出入境口岸,沙头角货运服务也会恢复;澳门来港者不需要核酸检测;取消海外来港人士接种疫苗要求,但仍要快测。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介绍,香港2月8日起将有序恢复跨境学生面授课堂,分两阶段实施,2月8日中学先恢复,2月22日扩至小学、幼儿园和特殊学校。

李家超说,自香港与内地1月8日恢复首阶段通关以来,香港商业、零售、餐饮已动起来,下周一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会广泛提振人文交流,相信2023年的香港更繁盛、更精彩、更活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