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

2023-02-05 10:07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
获水利部通报表扬

2月3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日前,水利部印发通报,对2022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省份通报表扬,包括河南省水利厅在内的15个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上榜。

2022年,全国水利投资完成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1万亿元关口。在水利部通报表扬的2022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省份名单中,包含水利建设投资完成和水利投融资改革两项,河南省水利厅均位列其中,两项均为获表彰的8个省份之一。

据了解,2022年,河南省水利厅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深入实施“四水同治”,统筹推进“五水综改”,全年累计实施“四水同治”项目7大类1155个,完成年度投资1334.86亿元。全年共落实全口径水利投资590.7亿元,同比增长34%。

在近期召开的2022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新闻发布会上,水利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保障供水安全方面,引江济淮工程2022年实现试通水试通航,供水范围涉及皖豫两省15个市55个县(市、区),受益人口5100多万人;在保障粮食安全方面,河南赵口引黄灌区二期工程等10项灌区工程完工并发挥效益。(记者 谭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