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救援队抵达重灾区哈塔伊

2023-02-09 07: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土耳其哈塔伊2月8日电 题:中国救援队抵达重灾区哈塔伊

新华社记者 武思宇

当地时间8日下午1时30分,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艰难行程,中国救援队一行82人抵达土耳其地震重灾区哈塔伊省的哈塔伊市。

这是我们抵达土耳其的第一天。当天凌晨4时30分,中国救援队抵达土耳其阿达纳机场。

6时20分,救援队前往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协调接待中心报到,与土耳其当地政府协调获取中国救援队搜救区域、交通和营地等信息。

8时50分,我们在机场集合完毕后,携带救援设备和物资,从阿达纳机场搭乘两辆长途客车和三辆卡车,直接赶赴哈塔伊省灾区。

我是中国救援队82名成员之一。向导告诉我,从机场到哈塔伊省灾区约需四小时。

开始道路还算平坦,没有看到路面开裂的现象。

从机场出发一个多小时后,车越来越多,路越来越堵,周围车辆鸣笛持续不断。感觉越靠近灾区,情况越不乐观。

“前面路陡、弯多,全是下坡路。很多车辆是救援车辆,车速较慢,货车也较多。”救援队一名负责人在客车前排,手中的对讲机传出声声安全提示,“一定注意安全”。

向着灾区艰难行进,路上救护车鸣笛声渐渐此起彼伏,残垣断壁随处可见。去往哈塔伊的公路处于半瘫痪状态。

手机信号时断时续,我用手机记录路上的场景。

抵达哈塔伊市后,中国救援队立即安营扎寨,并同当地灾害与应急管理署官员对接,得到两块搜救区域,准备开始实施搜救行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