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刘鹤出席何梁何利基金2021和2022年度颁奖大会

2023-02-17 21: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 2月17日,何梁何利基金2021和2022年度颁奖大会在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大会。

刘鹤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党的二十大要求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当今世界科技进步速度全面加快,人工智能、生命科学等领域已经出现颠覆性的变化,国内经济发展也要求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希望中国的科学家进一步发挥重要作用。

刘鹤指出,获奖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胸怀国家和人民;有执着的意志力,决不轻易放弃;有严谨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扎实工作。科技战线干部要进一步发挥好作用,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国家意识,遵循科学规律,充实知识结构,尊重各类人才,当好后勤助手。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于1994年创立,旨在奖励中国杰出科学家,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2021和2022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授予胡思得院士、林鸣院士,另有110位科技工作者荣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科学与技术创新奖”。29年来,共遴选奖励1526位杰出科技工作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