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金融综合服务网提升城市治理效能

2023-02-24 18: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陈旭)经过3年建设,北京布局金融综合服务网目前主体功能已经基本建成,已联通9个政府部门,接入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50家,覆盖金融服务网点4100余个,成为连接金融机构和政务部门的数字化桥梁。这是记者24日从北京银保监局获悉的。

北京银保监局负责人介绍,北京金融综合服务网通过建立常态数据共享机制,对接各部门交换节点,辅助政府部门的决策和预警,帮助各类服务场景延伸至基层,为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方面,北京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总队负责人介绍,在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专用账户的状态监测和风险识别方面,累计反馈账户异常预警信息5465条,全部得到有效解决。同时,对守法诚信的企业“无事不扰”,减轻企业负担。

在不动产登记方面,北京市规自委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数据多跑路,不动产综合服务网点可在线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相关查询、首次登记、注销等业务。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群众、节约公共资源、助力疫情防控方面成效显著。

一项项服务场景升级的背后是数字化桥梁的高效运作。北京市经信局大数据建设处负责人介绍,围绕北京金融综合服务网的数据共享需求,累计向北京银保监局共享173个数据项、累计2.4亿条数据,接口调用64.35万次,为北京金融综合服务网服务应用夯实了数据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