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过去五年累计采纳代表委员所提意见建议1.8万余条

2023-03-01 13:5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下午3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林新,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魏百刚,海关总署党委委员、办公厅主任赵增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田世宏和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言人介绍2022年国务院部门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 邢慧娜】

首先,我向大家介绍一下2022年国务院部门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工作的总体情况。

根据各部门报送情况并经全国人大和政协有关方面核实,2022年国务院部门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8721件,政协委员提案5865件,分别占建议、提案总数的94.8%和95%,均已按时办结。共采纳代表、委员所提意见建议4100余条,出台相关政策措施近2100项。过去五年,累计采纳代表委员所提意见建议1.8万余条,出台相关政策措施7800余项,推动解决了一大批关系改革发展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各部门认真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夯实工作基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水平在不断提高。

各部门从政治高度来对待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将其作为常态化年度重点任务,2022年各部门负责同志主持办理建议提案9000余件次,密切与代表委员沟通,强化办前、办中、办后对接交流。由“文来文往”变为更加注重“人来人往”,2022年各部门与代表委员沟通近2.9万人次,不断提升办理实效,研究解决深层次症结,推动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点带面促进实际工作,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绿色发展等各项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