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两会“部长通道”开启:聚焦经济发展 回应社会关切

2023-03-05 21:14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今天(3月5日)开启,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生态环境部的三位负责人回应了媒体记者关注的热点问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表示,2022年,我国工业增加值首次突破40万亿元大关,制造业规模连续13年居世界首位。从企业的用电、用工、物流等指标分析,今年,我国工业处于回升向好态势。

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投入,基础研究占全社会研发投入比例连续四年超过6%,围绕加强基础研究在创新环境建设、人才评价方面实施了一系列改革举措。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表示,中国是全球空气质量改善速度最快、可再生能源利用规模最大、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三位部长还就5G发展、人工智能、守好生态环境底线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1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