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华社社评: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团结奋斗——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3-12 10: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新华社社评: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团结奋斗——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11日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过去7天半时间里,来自34个界别的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协商议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汇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看望参加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高度,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夺取新征程上新的更大胜利,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激发力量。

民主激发活力,团结再谱新篇。大会审议通过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全国政协领导人。广大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参政议政,紧扣“国之大者”、民之关切提交提案,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展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特点优势和生机活力。

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是人民政协必须始终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也是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始终坚守的最大政治共识。70多年的实践证明,党的领导越是坚强有力,人民政协事业就越能蓬勃发展,政协制度优势就越能充分彰显。新时代新征程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完善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机制,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就一定能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新时代新征程上,人民政协事业前景广阔,人民政协工作大有可为。要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开展协商议政、高质量建言,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谋良策、广聚共识增合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履职本领,提高人民政协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力量源于团结,拼搏成就梦想。人民政协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肩负着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历史责任。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越要多鼓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干劲,广泛汇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坚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持续增强凝聚共识实效,协助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必将更好地把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有效汇聚中国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

开启新征程,携手再出发。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届全国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心同德、笃行不怠,新时代人民政协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