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首座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将投用

2023-03-27 07:34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6日,我国首座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海油观澜号”在广东珠海启航前往海南文昌海域。这是我国第一座工作海域距离海岸线100公里以上、水深超过100米的浮式风电平台,其建成投用将使我国海上风电的自主开发能力从水深不到50米提升至100米级以上,为我国风电开发从浅海走向深远海奠定坚实基础。

“海油观澜号”装机容量7.25兆瓦,由浮式基础和风机组成,整体高度超200米,吃水总重达1.1万吨。据介绍,“海油观澜号”将安装于距文昌136公里的海上油田海域,通过9根总重超过2400吨的锚链牢牢拽住这个“海上摩天轮”。投产后,风机年发电量将达2200万千瓦时,所发电力用于油气生产,每年可节约燃料近1000万立方米天然气。(记者 冉永平、丁怡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