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成立首个RCEP创新服务中心

2023-03-29 14: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3月29日电(记者 闵尊涛)日前,江西首个《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创新服务中心在赣州市成立,同时赣州国际陆港开出首趟RCEP专列。

据介绍,江西赣州RCEP创新服务中心是赣州市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度参与RCEP区域合作,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的重要实践。该服务中心主要为企业提供政策信息发布、宣传培训推广、贸易投资促进、专题调查研究、涉外法律服务等公共服务及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赣州市外向型企业全面认识、适应及用好RCEP,全力推动实施RCEP。

据了解,此次赣州开行的RCEP专列共50个集装箱,货值约360万元,满载家具、服装等货物,发往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等RCEP成员国。2022年江西对RCEP其他成员国进出口额2385.7亿元,同比增长59.8%,拉动全省外贸增长17.9个百分点,占江西外贸总值的35.5%。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