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就业招工两难情况是市场选择的结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9 12:1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宪平、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财政部副部长刘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介绍《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基本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政府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 杨志明]中国是个劳动力资源大国,也是农业劳动力转移大国,还可以说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农民工大国。农民工就业,在新型城镇化规划的指导下,主要是引导农民工有序外出就业,鼓励就地就近就业,扶持返乡创业。目前,农民工进城务工经商,总量在增长,增幅放缓,分布有变化,也就是说,农民工正在由无限供给走向有限供给。从今后,农民工就业形势要看新的变化,既有农民工就业难的问题,也有容纳农民工大的城市和企业,都程度不同地出现了招工难问题。普工的短缺反映的是农民工供给的有限性,技工的短缺反映的是农民工中高技能人才的短缺性。应该说,农民工就业招工两难的情况都是市场选择的结果。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