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城镇化的四个措施满足农民工就业创业需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9 12:1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宪平、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财政部副部长刘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介绍《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基本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政府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 杨志明]我们实施新型城镇化规划,一是要加大农民工技能培训的力度,解决技工短板的问题。二是要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中小企业、劳动密集型产业,解决农民工就业需求持续增长的问题。三是要扶持有条件的农民工返乡创业。有人说,我们鼓励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是海归,那么在城市中学到技能、积累了资金、也懂点营销、还有点办厂魄力,当然和农村还有感情的“五有”农民工返乡创业,我们把他们称为“城归”。四是还要发挥全国就业信息网的作用,解决农民工跨地区就业信息互联互通的问题。总体上,具有中国特色的农业劳动力转移具有就业带动、保留地权、渐进落户的特点,为推动中国特色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我们将继续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谢谢。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