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宪平谈如何重点解决三个一亿人的城镇化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19 12:2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宪平、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财政部副部长刘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介绍《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基本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政府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徐宪平]我来回答一下您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在“两会”期间是一个热议的话题。“三个1亿人”,第一个1亿人就是《规划》提出的到2020年要努力实现1亿左右的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现在的80后、90后的新生代农民工已经超过1亿人,在流入地居住五年以上的农民工有5000万人以上,举家迁徙的农民工大概有5500万人。预计到2020年,城镇常住人口中,农民工及其家属的总量会达到3亿多。先解决1亿人左右,占到三分之一,主要是存量。这个既是可能的,也是必要的。

    刚才黄明部长讲了,到时候,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将从现在的36%左右提高到45%左右,这样既有利于释放内需潜力,也有利于解决“三农”问题,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 第二个1亿人,就是要通过棚户区和城中村的改造,改善约1亿人的居住条件。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