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保持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不缺动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6 13:3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4年4月16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201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香港中外新闻社记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开幕式主旨演讲时强调,“不会为经济一时的波动而采取短期刺激政策”,请问发言人,在此背景下,中国经济如何注重中长期发展,具备持续发展的不懈动力?谢谢。

    [盛来运]谢谢你的提问。总理在博鳌论坛上的讲话应该说已经回答了你的关切,我的体会有两点:一是他讲到中国经济关注未来的发展动力,关注中长期发展,实际上讲到中国仍然具有保持长期的中高速增长的潜力和能力。我们现在正处在工业化和城镇化加快推进过程之中,中国正在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的力度,发展有空间,同时有丰富的宏观调控经验,有政策储备。保持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不缺动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实现中国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 二是中国经济总体开局平稳,运行总体良好,同时企稳向好的基础仍需要进一步巩固,所以既要保持定力,又要主动作为,我们要向改革要动力,向结构调整要动力,向改善民生要动力。所以从这些角度来讲,我觉得整个政策的取向也都是非常明确的。谢谢。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