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 解决管理无法可依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1 11:2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介绍就业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东方卫视记者]国务院出了一个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文件,从人社部来说事业单位进行改革,有没有一个时间表,难点在哪里?

    [信长星]事业单位改革的事情,这个条例已经酝酿、起草、修改、论证了非常长的时间,可以说是十年磨一剑,解决了事业单位的管理长期以来无法可依的问题。我们规范企业劳动关系,有劳动合同法,规范公务员的管理,有公务员法,但是对于111万个事业单位,我看相关材料,事业编有3153万人,这么大的群体,对他们的人事管理,长期以来是无法可依。比较完善的用人机制就没有建立起来,相关报道中也都提到这个问题。再一个问题,聘用合同的订立、履行、解除、终止等等做法不很规范。还有,这些事业单位的人员奖惩、激励保障机制都不健全,又没有相应的法律法规,有些人事方面的争议处理起来也缺乏相应的依据。所以制定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就是解决有法可依的问题。

    至于说时间表的问题,这个法规7月1日就施行,我们会加快制定相关的配套法规,积极地推动条例的落实,也会配合有关方面继续加快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