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昕谈国家对初创型小微企业的鼓励政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7 10:4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副司长许科敏介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香港中国评论通讯社记者]现在有一群微型企业,以20到30岁的年轻人为主导,他们的产品应用大概都是面向互联网手机等移动终端,有一些产品比如说“嘀嘀打车”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对这方面的企业有没有特别的鼓励政策?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司长 郑昕]国家支持中小企业,特别是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大家都知道,小微企业是解决就业的最主要的渠道,促进我们国家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的发展,应当说是最大的民生。国家针对大学生就业问题,我记得国务院连续三年以国务院名义召开电视电话会,前两天我们科敏副司长也参加了这个会。我们也参与了这项工作,动员我们的资源,比如网上招聘等等。我给你介绍一下国家的宏观政策,比如把小微企业营业税和增值税的起征点提高到两万元。为了促进小微企业的发展,前一阶段国务院又把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的标准,由6万元提高到10万元。这将对小微企业特别是对初创型的小微企业,大学生、年轻人、特殊群体创业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和很好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