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昕谈如何利用金融系统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7 11:1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副司长许科敏介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政府以后会考虑到哪些政策,让金融系统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司长 郑昕]第一个需要说明的是,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比如说国务院已经连续几年就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召开会议,同时也采取了具体措施。第二,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方面,我们的金融部门做了大量工作,而且是有成效的。但是,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这是世界性的问题,它只能缓解。所以在这方面,应当说我们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是也不用回避,当前,融资难仍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一个突出问题。

    我们在调研中发现,所谓的中小企业融资难,难在哪里?不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而是小微企业融资难,销售收入2000万以下,人员300人以下的企业,更难的是一些微型企业,从业人员20人以下的。所以在这方面,需要一个过程,任何国家都是这样。作为工信部,我们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在这方面发挥我们的优势,推动缓解融资难的问题。

    第三,我们要有针对性地解决一些问题,解决那些有市场、有效益,最根本的是能偿还的企业的融资问题。在这方面,我相信,在各部门的配合下,我们根据国务院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这方面的问题应当说正在缓解。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