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采取三大措施减轻小微企业的税费负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7 11:2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副司长许科敏介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大公报记者]小微金融发展报告2014年度报告近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发布,报告显示,减少税费仍然是6成以上小微企业最迫切的政策需求,请问工信部将采取哪些措施,减轻这些企业的税费负担?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 许科敏]一是要推行清单管理制度,把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向社会公布,清单之外的项目一律不得收费。二是要进一步取消或者减免对小微企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同时也要对收费情况进行清理,取消不合理、不合规的收费。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对各种违规收费查处力度,坚决制止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的行为。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