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就是最大的民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7 11:5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副司长许科敏介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经济和信息化杂志记者]在推动中小企业或者小微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政府提供了哪些公共服务平台或者示范基地或工程的项目?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司长 郑昕]刚才我们科敏副司长已经介绍了有关情况,从国家层面,现在我们有412家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客观上讲,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大部分都在区县一级。2011年以来,中央财政累计安排9亿元支持26个省(区、市)及5个计划单列市启动了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带动服务资源2.8万家,年服务中小企业124万家。这些服务平台将为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如果加上计划单列市,6月份将会有15个省市的公共服务平台网络能够做到互联互通,这将为我们国家的公共服务平台奠定基础。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正在利用信息技术,特别是运用网络技术,为广大的中小企业特别是为小微企业提供公共服务。信息技术这几年快速发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对我们的产业发展也产生了重大影响。我们要适应这种改变,也要调整我们的工作方法。

    中小企业工作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更得益于各部门的配合,同时也得益于包括在座的各位新闻界朋友的关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大家共同携手,为我们国家的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还是这句话,我一直认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就是最大的民生。谢谢。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