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生产自己的乳清粉和浓缩乳清蛋白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30 12:2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司长马纯良,巡视员毕玉安先生,国家乳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姜毓君先生介绍婴幼儿配方乳粉等食品安全保障情况,并答记者问。

    [香港中新社记者]我有一个问题想问姜主任,您刚才提到从境外带奶粉的问题,现在您这边有没有一个数据,说国产奶粉占市场比例的多少,有没有一个目标说希望多少年内国产奶粉能够占到市场什么样的比例?刚才马司长提到一个乳清蛋白和乳清蛋白粉都是从国外进口的问题,有没有计划在国内生产的计划?谢谢。

    [姜毓君]现在进口奶粉和国产奶粉在国内市场占的比重,不同来源的数据可能会有所不同。我没法儿给您一个非常准确的数字,但是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是希望我们国产奶粉在市场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

    [马纯良]现在国产和进口比例的问题,确实现在一下来统计很难拿到数据。因为我们现在进来的方式也各不一样,你可能更清楚,我们现在还有不少从国外的网站来邮购奶粉,这也是购买的一个渠道。我们现在一些大的企业,像伊利、蒙牛、圣元都在法国、新西兰纷纷建厂,在国外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或者原料来供应国内市场,以后这个市场肯定是放开的、统一的。关于我们会不会发展奶酪工业,生产乳清粉和乳清蛋白粉的问题,我想这肯定是会的。因为我们现在,第一是很多年轻人也非常喜欢奶酪,据我知道有关部门也在做这方面的调研,下一步我国应该会发展奶酪工业,也会生产我们自己的乳清粉和浓缩乳清蛋白粉。谢谢。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