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对进口产品严格监管和检验 保证进口食品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30 12:3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司长马纯良,巡视员毕玉安先生,国家乳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姜毓君先生介绍婴幼儿配方乳粉等食品安全保障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日报记者]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奶企进行海外并购,在国外建立奶源基地。这样的做法和未来的趋势国家食药总局有没有从奶粉安全的角度有一定的评论?这样的做法对我们过程的安全监管是否构成一定的困难,我们有什么样的举措?谢谢。

    [马纯良]因为我们很多企业也看到了国外的奶牛养殖和饲草饲料的水平,在国外来建立奶牛的养殖场,并购一些工厂生产。这些企业在国外生产也要遵守国外的食品安全标准,因为我们现在的食品安全标准是国外和国内都是统一的,他们会保证食品质量的安全。如果是产品要进入到国内,要符合中国的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同时还要符合我们的一些规定,比如说婴幼儿配方乳粉需要加工成最小包装以后进入到中国国内。这样的话,我们国家质检总局,负责食品安全进出口的部门,会对这些进口的产品实施严格的监管和检验检疫,来保证进入到国内的食品是安全的。谢谢。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