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市场来调节乳粉生产 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保证食品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30 12:3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司长马纯良,巡视员毕玉安先生,国家乳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姜毓君先生介绍婴幼儿配方乳粉等食品安全保障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记者]刚才在报道中有提到国内和国外原料进口是有价格差的,目前有没有官方的数据到底差多少?另外,很多企业原料依赖国外进口,很多人担心原料乳品这一块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大豆”,不知道药监局这一块怎么考虑?谢谢。

    [马纯良]首先国产的原料和国外的会有一些价格的不一致,但是差距不会太大。刚才谈到配方也好、原辅料也好,我们现在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原料、辅料大多数都是靠进口。另外也谈到我们的一些企业到国外去建厂来生产奶粉的原料,供应国内的市场。这些应该是由整个市场来调节。刚才也谈到我们会加强对原辅料的监管,关键是企业要加强对原辅料供应商的审核和原辅料入厂检验,落实主体责任,保证产品的质量安全。谢谢。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