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天津海关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措施新闻发布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15日 12时00分   来源:天津海关网站

    2006年6月15日上午,天津海关举行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天津海关关长黄胜强先生介绍天津海关全面实施“改革、促进、建设”三项工程,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做出更大贡献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主持人(赵志坚):女士们,先生们,各位记者朋友,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推进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实施国家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决策。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受到全国人民的高度关注,牵动了全市人民的心,这也是天津海关加快发展,建设一流海关,最难得的、重大的历史机遇。

    据我们了解,《国务院关于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下发后,海关总署立即着手研究落实文件精神和要求,总署领导已指示有关部门和天津海关制订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文件,为全面落实国务院研究确定的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意见,全面落实海关总署的有关要求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工作部署。天津海关研究制订了《天津海关“十一五”期间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若干措施》,明确提出实施改革、促进、建设三项工程的具体任务。

    经海关总署批准,并在海关总署办公厅的协调下,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天津海关支持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若干政策的新闻发布会。就有关情况向媒体做一下介绍,首先我向各位记者朋友们介绍一下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关领导。

    天津海关党组书记、关长黄胜强同志。

    天津市商务委副主任赵尚武同志。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彦虎同志。

    天津市口岸办综合处处长孙方奎同志。

    我们还邀请到海关总署办公厅新闻办主任王桦同志。

    参加这次新闻发布会的有中央和地方媒体的46名记者参加,我是天津海关副关长赵志坚。

    下面请天津海关党组书记关长黄胜强介绍天津海关“十一五”期间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若干政策的有关情况。

    黄胜强:女士们,先生们有关部门的各位领导,各位记者朋友,大家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天津海关对各位领导和各位记者朋友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感谢新闻界对天津海关工作的长期的支持!

    我们今天的新闻发布会的热点是当前全国都在关注的重点,就是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纳入国家的“十一五”规划。

    海关作为改革开放和对外贸易的重要窗口,在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天津海关地处滨海新区,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今年3月8日,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同志,批示:“天津海关为推进天津京津冀城市群环渤海区域改革开放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天津海关全体人员进一步学习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的建议,和3月5日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改进天津海关对区域内的服务制订目标和切实措施,并望报告市政府,为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施国家发展战略布局作出新贡献。”

    戴市长的批示代表了市委市政府对海关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一个具体要求。据我们了解,《国务院关于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下达以后,海关总署立即着手研究贯彻落实文件的精神和要求,总署领导已指示海关总署的有关部门和天津海关将制订支持滨海新区开的文件,专门下达了文件。此前,海关总署曾多次指示天津海关,要积极主动的支持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

    今天,为全面落实海关总署的有关要求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工作部署,落实戴相龙市长的批示精神,天津还将根据国务院批准的将天津滨海新区努力建设成为我国北方对外开放的门户,高水平的现代制造业和研发转化基地,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的要求,研究制订了天津海关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若干措施,规划了从现在起,到2010年年,天津海关为实现滨海新区“十一规划目标,全面实施改革、促进、建设三项工程。这三项工程一是:所谓改革工程就是全面实施以深化口岸通关、保税园区和加工贸易监管业务改革为主要内容的改革工程。

    促进工程是实施以进一步发挥对口岸、保税和临港产业进出口物流发展的促进作用为主要内容的促进工程。

    建设工程就是海关的自身建设,这里面包括建设合理的监管格局,优化海关机构设置,和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我们把它建成为改革、促进、建设三项工程,我们希望通过这三项工程建设,能把天津海关在促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过程中,建设成为科学、文明、高效、廉洁的现代化海关,使天津海关的管理制度、监管模式,改革措施、通关效率和人员素质,成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强大动力,成为天津地区投资经营环境的重要因素,成为天津口岸综合竞争力的显著优势之一。我们希望通过天津海关发挥职能作用,使天津海关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中的作用更加突出,更加明显。

    这是向各位朋友介绍的三项工程,最后我想强调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是天津海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中心工作之一,我们将在海关总署和天津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坚持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的发展思路,全面贯彻海关工作16字方针,把坚决贯彻总署党组各项部署的要求与主动积极促进天津京津经济发展紧密有机的结合起来,将促进天津地区经济发展作为我关义不容辞的工作职责和自身发展的需要,在大力推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中,加快天津海关的发展。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我非常愿意回答各位记者朋友的提问。

    主持人(赵志坚):现在请记者朋友围绕刚才所介绍的情况提问。

    人民日报记者:黄关长您好!刚才您讲的天津海关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施改革促进建设三项工程,您刚才大概说了一下,您能不能就其中重要的几条或者哪几个方面再详细介绍一下。

    黄胜强:谢谢这位记者朋友。三项工程我刚已经简要介绍了,具体来说,实际上我们包括了总共有多项措施。

    比如说在改革这项工程当中,刚才提到了三个方面,一个是口岸通关,监管业务的改革;第二个是保税园区监管业务的改革;第三个是加工贸易监管的改革。在口岸通关监管改革业务改革方面,我们重点推进大通关改革,这是第一。第二条是推进天津电子口岸的建设。大通关和电子口岸建设我们海关总署在新闻媒体上有过多次的报道,大家可以参考一下。第三个是推广电子通关改革,电子通关改革主要是无纸化通关,利用信息化实现无纸化通关。

    后面几项最重要的措施,也是第四个措施,具体到天津海关,一个是深化区域通关改革,所谓区域通关,因为天津的口岸有着比较广阔的腹地,在天津口岸的进出口贸易当中,有50%左右的货物是外地借助天津口岸,包括内地的省份和河北、山西、西北等一些省份,借道天津口岸进行通关,天津海关和这些地区形成一个区域,我们要实行区域通关,区域通关的主要内容是搞“属地申报,口岸验放”,扩大区域通关。这里面主要是指扩大内省省区区域通关适用的企业和地区范围,积极推动京津空港及华北、西北主要省会城市口岸直通和“内陆无水港”、进出口货物分拨中心建设,支持滨海新区至二连浩特、满洲里、阿拉山口等亚欧大陆桥的运输规模,促进航运中心,北方航空货运基地建设。

    第五个方面是深化通关改革,提高通关效率,我们目标到2010年99%的进出口货物实现货物到港后,无障碍即时通关。这是什么概念呢?就是通过提前申报,提前审核,货物到港海关就可以放行,叫无障碍即时通关。

    在保税园区监管方面,因为天津海关在管理的辖区有保税区,将来还要建设保税港区(东疆保税港区),另外还有保税物流园区,这些区我们在监管业务方面的改革是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推动“区区联动”,就是区跟区之间的联动;到2010年的时候,海关与各类保税园区管理部门、企业物流单位全面实现联网管理,保税后在各类保税园区之间,实现全面实现监管作业信息化条件下的自由流动。

    第二个方面是整合各类保税园区的功能,上一次在出口加工区会议上吴仪副总理已经提出来了,要整合各类保税区园区的共研究对各类保税区实行统一优惠政策和海关监管制度。这是关于保税监管业务的改革。

    关于加工贸易监管业务的改革,我们主要有三个方面,一个方面要适应新型生产方式的加工贸易监管制度,比如说小批量、多批次、网上订货、集装箱门到门运输等新型加工贸易运输方式;第二个方面对一些大型企业,搞一些量体裁衣式的个性化监管制度。这是改革工程当中的三个方面。

    促进工程,我们主要是促进几个方面,一个要促进进出口物流的发展,口岸进出口物流的发展,主要是要提高通关效率。

    第二个要促进保税进出口物流的发展,刚才我也讲了,主要是通过保税园区的监管业务的改革,促进保税物流的发展。

    第三个要促进临港产业的进出口物流的发展,天津市现在要对临港进行发展。

    第三项工程就是建设工程。建设工程主要是海关的自身建设,对于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也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主要是按照滨海新区物流和产业发展规划,要重新规划海关的监管格局,重新划定口岸通关、保税园区和加工贸易三类监管的地域。从整体上形成三位一体的监管格局,在此基础上,将天津关区现行各隶属海关的业务功能分别按口岸通关、保税物流和属地监管三类业务进行优化,形成口岸型、功能型、属地型三种隶属海关。实现滨海新区、天津市区和天津远郊区县以及各外向型经济功能区都有相应海关的机构,来提供通关服务。同时我们要加强海关的自身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政治坚强、业务过硬、值得信赖的准军事化海关纪律部队,提高人员的素质。

    这是简要介绍一下这三项工程的基本情况。谢谢大家!

    科技日报记者:刚才在开会之前,看到关里发的材料,关于支持滨海新区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到了天津海关要确保天津不成为走私、侵权的口岸,我觉得这个任务是比较艰巨的,刚才听了黄关长讲了一些关于保税业务、加工贸易、属地管理等监管方面(的内容),讲了很多的改革的设想和措施,我想请问黄关长我们用什么手段来保证呢?谢谢!

    黄胜强:我们始终认为,作为海关来讲,提高通关效率,增强服务意识,是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手段,与此同时,打击走私、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进出境环境和秩序,对一个地区和一个口岸的经济发展和投资环境也是非常重要的。作为一个海关,我们不仅要为企业提供服务,更重要的是整个的口岸环境上要保证有一个经营者放心投资、放心经营、放心发展的一个环境。

    从海关的职能来看,走私和知识产权侵权这两个违法行为,对投资环境是有很大的伤害的。因此,净化口岸环境,维护口岸正常进出口的秩序,也应当作为天津海关支持和促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一个重要的任务之一,为此,我们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工作,一个是严厉打击走私,我们一直把打击走私作为我们天津海关的工作重点,我们相信越是通关效率高,越是发展快,越要重视打击走私,我们一直强调要保持打击走私的高压态势,毫不懈怠,对口岸出现的走私的苗头要立刻加以防范,予以严厉打击,确保天津口岸绝对绝不会成为某一个商品的走私通道,或者说成为一个走私的热点。

    另外,加强知识产权的边境保护,这方面天津海关今年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查获了相当一批的侵权商品,今后我们天津海关还要加大这方面的力度,争取在这方面做更多的工作。

    特别是我们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建立与有关部门协作的配合机制,我们希望打击走私、知识产权保护、保障守法企业在天津滨海新区能够放心经营、放心生产、放心的发展。

    经济日报记者:刚才看天津海关提供的会前资料,从黄关长介绍的一些情况来看,说天津海关在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过程当中,为保税和加工贸易业务的开展做了一些新的工作,因为企业在扩大保税和加工贸易方面,按照国家和海关多年来制订的相关政策和法规,已经享受到他们应该享受的便利措施和优惠政策,在海关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过程当中,为什么还要提出新的措施,这些措施在海关系统是海关监管制度当中的一种创新吗?

    黄胜强:应该说是这样,因为国务院对滨海新区的功能定位是,要把它建成一个北方的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无论是国际航运也好、物流也好,保税物流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刚才这位同志问到的一个关于新措施的方面的问题,其实首先第一个强调,这个新的措施是在海关总署在全国范围内推动的各项改革措施当中的一部分,并不完全是滨海新区的一个独创。我们上一次在杭州召开的全国出口加工区的会议上,国务院提出来,要整合各类保税、监管区域的功能,现在各类保税仓库、保税区,保税港区和保税园区的功能,能够得到整合,监管能够统一,是作为我们的一项任务。

    天津海关考虑到滨海国务院把滨海新区作为一个综合改造、先行先试的地区,我们也希望在海关监管方面,也能为综合改革和先行先试做一些贡献。我们想在两个方面做工作,一个方面是先行先试能够争取经过海关总署批准,能够在推动区跟区之间的联动方面先行先试。比如说我刚才提到的。我们希望到2010年海关与各类保税园区管理部门、企业、物流单位全面实现联网管理,保税货在各类保税区域之间全面实现监管业务,作业信息化的条件下的自由流动,国务院已经批准了设立东疆保税港区。目前,我们国家在设立保税港区的只有上海,上海是第一个设立的地区,将要设立的天津保税港区面积可能在全国目前来讲是最大的,监管条件和环境都可能与上海的保税港区都不一样,天津海关想根据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的具体情况,在海关监管方面进行改革。在改革过程当中提出一些能够先行先试的监管政策。

    天津电视台记者:您好!我有这样一个问题,因为我是经济频道的记者,对经济发展的情况比较重视,天津海关多年以来为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2004年以来,天津海关提出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的理念,并出台了很多的措施,海关通关的效率和服务的水平明显提高,请问天津海关在滨海新区的发展中,如何落实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的理念?

    黄胜强:我们谈到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这个口号有两层意思,第一,海关属于垂直管理的部门,首先要坚决贯彻和执行海关总署的各项要求,另一个方面,作为天津海关地处天津市,他对天津地区的经济发展也负有责任,我们提出来的思路是把坚决贯彻总署党组各项部署要求及积极主动的支持天津社会经济发展有机、紧密的结合起来。

    第二个方面,我们希望能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当中,发展我们天津海关。因为天津海关的发展应该说是根据地方经济的发展而发展的。我们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发展了海关本身,而发展海关本身是我们自身的要求,所以说我们提出来把促进天津地区的进一步作为我们的己任。

    天津日报记者:黄关长,现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引起了全国人民的注意,天津市各部门都积极制订的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措施,据我了解,天津海关还是第一个公开发布这些支持措施(的部门),我想问您,刚才对这些措施也做了解释,您怎么保证天津海关这些措施能落实到位?谢谢!

    黄胜强:这个问题提得很好。我们刚才也已经有所介绍。

    落实措施方面,为了保证措施的有效落实,主要是采取这几个方面的措施。第一我们首先是加强领导。我们已经成立了一个由一把手关长挂帅,各业务职能部门和隶属海关负责同志组成的,天津海关促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领导小组,由这个小组负责组织开展促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点课题研究,统一规划,指导协调,督导落实相关的工作,这是我们的第一项措施。

    第二项就是思想发动。我们在天津海关提出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以促进天津地区发展为己任的思想,要积极投身到建设自己的家园,同时,我们也希望每一个干部职工能够在促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当中建功立业。这是对广大干部职工的要求。

    同时,我们还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竞争意识,组织好、领导好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天津海关的职能作用,确保我们制订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这是第二项(措施)。

    第三项我们还制订了分步实施的计划。比如说我们今年规定了几项要完成的任务,今年要完成的几项任务一个是年内要积极争取东疆保税港区和两个保税物流中心得到国家的批准。第二个是我们今年还要继续提高通关效率。第三是积极推进电子口岸的建设。第四个要大力推动区域通关改革。天津港集团的赵总裁在这儿,我们在这方面紧锣密鼓,从去年年底走访区域通关到今年刚刚召开的一些推动会,赵总裁也参加了。

    还有最后一个方面是我们今年要扩大加工贸易的监管模式改革,年内要新增联网企业100家,年内要联网企业电子账册通关率要达到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的90%,这是今年要落实的任务,而且今年落实的任务都已经列入关长督办的事情了。从明年开始,根据到2010年的规划再制订一批目标,逐年实现确保到2010年各项措施能够得到全面的落实。

    今晚报记者:刚才黄关长提出要全面实施改革,促进建设三项工程,其中在建设这项工程当中,提出要建设合理的海关监管格局,和建设优化的海关机构,请问黄关长,提出这样的工作总思路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谢谢!

    黄胜强:目前天津海关的监管布局是一个历史形成的格局,随着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显得有些不适应,比如说过去我们的监管重点主要是放在市内,我们的总部在天津市六纬路。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以后,而实际上的天津海关的绝大部分业务集中在滨海新区,因此我们从去年1月1日开始正式把天津海关的总关移到现在的滨海新区所在地,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随着滨海新区的发展,我们在机构的监管格局上,第二个不适应的地方就是现在的监管格局主要是以口岸为主,口岸主要是以港区为主,根据港区的规划,港区要从33平方公里扩大到100平方公里,海关的结构也要随之调整,否则的话就不能适应港区的扩大。

    再一个建设东疆保税港区,东疆保税港区是一个新的监管区,海关要为此成立专门的海关。上海海关也是这样,重新建设了一个保税港区的海关,我们要专门建设港区的海关,以适应保税港区的发展。

    在最后一个方面,随着滨海新区的发展,必将会带动天津市区和天津远郊区县的发展,我们一方面把监管重点放在滨海新区的同时,还要兼顾天津关区的合理布局,因此对于监管格局我们提出这样的目标:实现滨海新区、天津市区和天津远郊区县以及各外向型经济功能区都有相应的海关机构提供服务。远郊区县和各外向型经济功能区都能够有就近海关机构办理海关方面的业务。

    另外一方面,我刚才没有介绍,就是搞一个“四个一”工程,就是在天津市区的范围内,企业办理海关事务,可以实现“一点通”全关区,不用跑第二处,就近找一个点就可以办很多。第二个一是“一个窗口全办”,不用找其他部门;第三个一就是“一次性告知”,不会退第二次;第四个一就是“一次性全解决”,不用跑第二趟。这个用这个方法实现全方位的对天津地区经济发展服务的目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请问黄关长刚才您列了很多未来五年的规划,天津海关今年要滨海新区做哪些事情,目前已经实施的有哪些?谢谢!

    黄胜强:这个问题实际上我刚才回答过了,具体说,我可以再重复一遍,我们刚才讲,准备做几件事情,回答天津日报记者的时候已经回答过了,再重复一下。

    今年要做的工作一个是加强海关服务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组织领导,成立一个领导小组。

    第二个年内要争取东疆保税港区和两个保税物流中心得到国家批准,同时我们要研究对滨海新区现有的各类特殊监管区域和场所进行功能整合。在滨海新区这个地方,国家所有的特殊监管区域都有,而且非常密集,我们觉得非常有整合的必要,我们整合的意思是使它的功能叠加,使每一个监管区域都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第三个是继续提高天津口岸的通关效率,我们承诺每个月进口货物申报7个小时内放行率达到85%,当天的放行率达到70%,这是什么概念呢?什么叫当天的放行率?当天送进去,当天报的关,当天海关放行。为什么当天只能达到70%,因为有的时候下午四点多钟送进去的,海关首先承诺是7个工作小时,在海关有效的7个工作小时之内,同时要使70%的货物能够在当天申报、当天放行,我们还提出让北京的企业当天就能够回家,不要在天津停留到第二天办手续。这是进口货物。出口货物的申报7个工作小时放行率达到98%,当天的放行率达到85%。

    第四个方面工作就是推进电子口岸建设,我们积极推动更多的与大通关密切相关的管理部门,口岸物流单位在实现电子数据共享。第五个方面是大力推动区域通关,刚刚已经详细介绍了。第六个方面,扩大加工贸易监管模式的改革,年内要新增联网企业100家,联网企业的电子通关总额要达到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的90%。

    中央电视台记者:黄关长您好!我的问题是这样的,我看材料说天津口岸去年已经是跃升到外贸进出口口岸的第四名,从外贸进出口产品的结构上,您觉得天津口岸自己的特点是什么?在大通关过程当中,天津海关和其他海关相比自身有哪些优势和不足的地方,如何发挥你们自己的长处?

    黄胜强:从天津口岸的进出口结构来说,我个人觉得首先有这么几个特点,第一,天津口岸的进出口货物当中,本地的货物和借道天津口岸的外地货物,就是说腹地的进出口货物占比例比较大,达到50%左右,而其中北京地区的进出口货物又在内地进出口货物当中占一半左右,实际上意味着天津这个口岸腹地功能、服务首都的功能、服务京津冀经济区的功能是很强的。

    第二个在天津口岸的进出口当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天津口岸是全国四个能够进出汽车整车的口岸之一,而目前天津口岸由于汽车市场的原因,天津口岸进出口的汽车占全国进出口汽车的40%以上。这是第二个特点。

    第三个天津口岸的进出口贸易当中,金属的原材料、化工产品是也比较大量、大宗的进出口货物,这些天津海关形成了一个和其他海关区别的一个概念,是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尽管天津口岸进出口贸易总额在全国排第四名,但是天津口岸进口的总的税收在全国排第二。由于商品结构的(原因),能够为国家多增加一些税收。这是从商品结构来讲。

    从海关通关的角度来讲,天津口岸有两个特点,一个特点就是转关的货物,尤其是陆路转关的货物在天津口岸占很大的比重。北京地区的进出口货物基本上通过京津塘高速公路来转关,作为天津海关来讲,我们始终认为,要跳出天津看天津海关,天津这个口岸天津市提出来要服务环渤海,服务全国,我们天津海关也要在刚才讲的大力发展区域通关,为内地的经济建设和对外贸易发展作出我们的贡献,同时在这个当中,增强天津口岸服务腹地的能力,加快天津口岸的发展。

    科技日报记者:因为我们多年来和海关打交道比较多,对于浦东的建设,对于深圳特区有一些了解,现在看来,天津的滨海新区发展的角度来看,比前面这两个特区前景会更加辉煌。

    看到海关里面的措施当中其中有一个“属地报关、口岸验放”,刚才您谈到天津海关还要促进大的物流,促进临港,我觉得整个概念就是把天津海关作为一个在滨海新区、整个华北地区、包括东北地区的西北大战略的识别。所以说天津海关在这里面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如果属地报关口岸验放的话,就代表一个问题,海关有一个考核,对各个关的考核就是关于关税的考核。属地报关征税是属地征税,您这边白忙活,这个问题您怎么看?

    黄胜强:首先来讲,所谓税收,总署一直强调要全国一盘棋,因为国家的财政海关是作为一个整体为国家征税,也要树立一个大观念,要全国互相协作,所以说我们在天津口岸从去年就开始强调,作为税收任务,作为一个海关口岸的税收任务,要完成税收任务,不仅要保证本口岸的税收任务完成,同时也要有义务、有责任帮助腹地的口岸和转关口岸的税收任务同时完成。这是我们始终强调的一点。

    这是第一个概念,第二个概念是海关总署也注意到这方面的问题,从今年的开始考核已经改革了,是什么概念呢?作为口岸海关,考核一个海关的税收总量是按两部分考核的,一部分考核是考核它本地的税收,就是天津海关的税收,另外一部分要加上——无论是属地报关也好,无论通过转关也好,转到其他口岸比如说北京口岸或者是河北口岸、山西口岸等——转关的税收算作税收流量,如果按这个考核的话,比如说到五月底为止,我们关的本地税收是多少?

    215(亿),但是我们1至5月份转关转出去的流量是多少?是46亿,也就是说海关总署考核的时候,就考核200多亿加上46亿,这样就是解决了属地通关和口岸验放的税收问题。

    人民日报记者:您在简化通关当中提到的“2010年实现货物到港后无耽搁即时通关”和“当日放行率”这是一回事吗?

    黄胜强:

    这不是一个概念,首先第一个是2010年,我们要逐步在这几年当中推广提前报关,提前审核了一些一些企业,货到以后直接报关,这些也是一部分,我们两个目标是实际上是同时实行的,一部分我们是尽可能提前报关,即时验放,另外一部分即使不能即时验放也要保证7个小时通关。

    主持人(赵志坚):

    因为时间关系,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黄胜强:

    谢谢各位!

 
 
 相关链接
·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特别优惠关税待遇进口货物原产地管理办法(海关总署令第149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