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 其他
 
河南召开查处扰乱收费站恶性案件专项行动发布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25日   来源:河南日报

    6月23日,河南省政府召开全省集中查处扰乱超限站、收费站秩序恶性案件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了省政府督办、交办的一批扰乱公路超限超载检查站、收费站的恶性案件,公布了该省查处扰乱超限站、收费站秩序恶性案件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

    2004年以来,每9天发生一起恶性案(事)件

    近年来,河南省部分超限站、收费站多次发生暴力抗法、抗缴的恶性案(事)件。

    据统计,2004年以来的900多天里,该省共发生车辆恶意集结闯站、围攻殴打工作人员、破坏站点设施等恶性案(事)件101起,平均每9天就发生一起,有88件没有得到及时打击处理,其中涉及“黑恶势力”及不法车主81起,涉及个别村镇干部和特权部门7起,造成1人以身殉职、3人致残,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严重后果。

    另据统计,仅今年6月份就发生恶性案(事)件5起,打伤交通执法人员10名。

    案(事)件查处实行包案制,件件要有结果

    部分超限站、收费站多次发生的暴力抗法、抗缴的恶性案(事)件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

    此次专项查处行动自6月25日开始到8月31日结束,为期近两个月,河南省将督办20起具有典型意义的恶性案件。

    专项行动中对案(事)件的查处实行包案制,每个案(事)件要包干到分管领导和公安民警,每个案(事)件必须要有处理结果,各有关单位对查处的案(事)件要向社会公布。此次专项查处行动实行定期通报制度,公安、监察部门每半个月要向省政府和有关部门通报一次情况。(记者王少华)

 
 
 相关链接
· 河南公布红盾护农行动成果 查处一批坑农害农案
· 河南通知要求不得向农村学生预收秋季课本费杂费
· 河南拟立法将农民工权益保护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
· 河南省复核矿井生产能力 矿井产量超限将受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