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山西省公安厅新闻发布会通报两起袭警案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08日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省公安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对近期发生在曲沃和洪洞的两起典型袭警案件调查结果进行通报。山西省公安厅党委明确表示,警察执法权力神圣不可侵犯,要维护法律的尊严和公安机关的执法权威,为民警执行公务创造一个正常、良好的执法环境。

    通报说,5月7日12时许,曲沃县公安局交警在执勤查车时,将长林公司一辆违章超载的蓝色中型货车扣留。长林公司不愿按规定缴纳罚款,当日下午,部分公司职工强行将被扣车辆开走,并将一辆警车砸坏,殴打致伤5名协勤民警,打伤公安民警。7月7日,曲沃县人民法院分别判处被告人莫新龙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被告人李永胜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而其他3名被告人分别被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1万元。5名被告人表示不再提出上诉。

    新闻发布会还通报了6月12日发生在洪洞县秦壁村的聚众袭警事件。当日21时,洪洞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报警,称“秦壁村至范村的路上有人砸车”。出警人员赶到现场后,遭到围攻,警车玻璃被砸碎,6名出警人员不同程度受伤。7月23日,洪洞县公安局对犯罪嫌疑人高吉亮、崔锁柱等7人执行了逮捕。目前,此案已初步认定是一起有组织的恶势力袭警案件并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