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河北省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公布4起闹访案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08日   来源:河北日报

    8月31日,河北省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杨某跳楼案,黄某扰乱信访秩序案,魏某扰乱信访秩序案,汤某、田某扰乱信访秩序案等4起闹访案件。

    据河北省法院新闻发言人介绍,近年来,我省法院系统采取措施努力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群众可以通过正常途径来依法表达诉求。然而,个别当事人在信访中采取了闹访等一些不当方式,这既有悖于法律规定,干扰了法院的正常审判工作和信访秩序,也损害了其他信访群众的权益。

    今年7月20日,沧州市鑫达机电物资有限公司以杨某等通过银行消费贷款,在该公司购买汽车未按约定贷款为由,向沧州市新华区法院提起诉讼。新华区法院立案后,依据鑫达公司的财产保全申请,依法对被告杨某的汽车和拖挂及1.4万元进行了财产保全。今年8月,新华区法院审查后,驳回原告鑫达公司的起诉。鑫达公司不服,上诉到沧州市中级法院。杨某多次到新华区法院准备庭,对庭长及办案法官出言不逊,无理取闹。8月16日上午,杨某又到新华区法院,不顾该案正在上诉期间和驳回起诉裁定尚未生效的事实,要求新华区法院对查封的车辆和款项给予解封,主办法官未答应其无理要求。当天下午,杨某又来到新华区法院,吵闹、谩骂着强行闯入办公区,并攀上5楼楼顶,以跳楼相要挟,影响了法院的办公秩序,围观群众上百人,造成恶劣影响。在对其进行解救后,新华区法院依法对其进行10天司法拘留,并责令其悔过。

    迁西县新集镇村民黄某,其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其夫因犯包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因对判决不满,黄某于今年7月17日,将省法院信访大厅的宣传条幅撕扯成条状,造成恶劣影响。公安机关因此对其拘留15天。

 
 
 相关链接
· 河北将开展新农村电气化县(乡、村)试点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