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北京市人民政府10月25日召开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殷丽娟)记者25日从北京市人民政府召开的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前三个季度,北京市共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463.9亿元,同比增长18.9%,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2.9个百分点,比全国低约7个百分点。

    据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于秀琴介绍,从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趋势看,今年上半年各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逐月放缓,下半年又逐月回升。

    基础设施投资仍然高速增长。1至3季度,北京市完成基础设施投资747.1亿元,同比增长33.5%,占全社会投资的比重达到30.3%,对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47.8%。基础设施投资主要投向能源、交通运输和电信,其中,能源投资增长68%,交通运输投资增长36.7%,电信投资增长45.9%。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升,1至3季度,北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237.5亿元,同比增长17.5%,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

    于秀琴介绍,北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主要是受今年前三季度两限房、经济适用住房等保障性住房投资拉动。其中,商品住宅投资增长17.4%。

    前三季度北京高污染、高耗能工业比重下降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殷丽娟)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1425.9亿元,同比增长13.9%,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1.7个百分点,高污染、高耗能行业占工业比重下降。

    这是记者从北京市人民政府25日召开的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高污染、高耗能行业所占工业比重下降。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说,近年来,北京市加大结构调整力度,首钢、北京焦化厂等高污染、高耗能企业相继搬迁出京,与此同时也关闭了一批小煤窑、小水泥厂等。1至3季度,北京市规模以上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1.6%、4.8%和2.8%,同比分别下降0.8个、1.4个和0.1个百分点。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9.8%,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而高技术制造业和现代制造业快速增长。1至3季度,北京市规模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和现代制造业分别实现增加值395.2亿元和57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5%和18.8%,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高达45.7%和54.8%。

 
 
 相关链接
· 07年前三季:固定资产投资高位运行 增幅有所回落
· 统计局:1-8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6.7%
· 上半年黑龙江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价格同比上涨3.7%
· 努力防止固定资产投资反弹——当前经济工作述评
· 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高位回落 反弹压力不容忽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