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旅游节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2日   来源:贵州日报

    11月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南方喀斯特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6日在黔南州荔波县举行。省委副书记王富玉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发布新闻。

    王富玉向与会记者介绍了第二届旅发大会暨首届中国南方喀斯特文化旅游节概况和主要活动安排。此次旅发大会由省委、省政府、国家旅游局和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合主办,黔南州委、州政府、省建设厅、省林业厅、省旅游局承办,省旅游发展和改革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协办。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整合资源,夯实基础,创新机制,加快发展”。会议将出台《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第二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黔南州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意见》,并宣读《中国南方喀斯特文化旅游发展荔波宣言》。11月6日至11日还将举行首届中国南方喀斯特文化旅游节、荔波机场首航仪式、中国南方喀斯特高峰论坛等活动。此次“一会一节”展示申遗成果与节会相结合,旅发大会会场与自然生态相结合,文艺演出与山水实景相结合、机场通航庆典与节会相结合、喀斯特高峰论坛与节会相结合、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等六大亮点。

    王富玉在讲话中说,去年,省委、省政府、国家旅游局联合在安顺市举办了首届旅发大会,效果良好,反响强烈,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发展旅游业的热情高涨。实践证明,以旅发大会为载体,以申办旅发大会作为竞争机制,促进一个地区旅游产业提速发展的决策是非常正确的,成效是显著的。第二届旅发大会,是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是促进贵州旅游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会议的召开,多次研究和部署,省直有关部门通力协作,狠抓落实。黔南州作为承办地,举全州之力,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紧密布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筹备工作,“一会一节”的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为办好会议,多方筹集到旅发大会项目资金3亿多元,极大地改善荔波综合旅游区的基础条件,旅游接待能力得到加强,旅游服务人员素质得以提高。举办文化旅游节,是借助荔波申报为世界自然遗产地的平台,大力推介贵州旅游,提升贵州知名度。本届旅发大会和文化旅游节将总结首届的成功经验,凸显喀斯特文化特色,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展示贵州和黔南旅游资源。 (记者 张齐)

 
 
 相关链接
· 贵州加强农村交通建设 农村公路通车逾10万公里
· 贵州省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