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商务部谈“中美知识产权WTO争端案专家组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7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中美知识产权WTO争端案专家组报告发表谈话

    1月26日,中美知识产权WTO争端案专家组报告向WTO各成员公布,对三项争议措施分别做出了裁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在报告中,专家组裁定美国没能证明中国在知识产权犯罪的刑事门槛方面违反WTO《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定》,中方对此表示欢迎。但同时,专家组在关于海关措施、《著作权法》的部分裁决中未支持中方主张,中方对此表示遗憾。目前,中方正在对专家组报告做进一步评估。

    姚坚强调,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改革开放30年来在知识产权立法、执法、司法、宣传教育和国际合作交流等各领域均取得了显著成就。当前,知识产权保护是一个全球性问题,中方一贯主张,加强对话与合作应成为世界知识产权保护的潮流。2008年,中国制定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我们将在不断加强国内知识产权工作的同时,继续推进知识产权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国际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
· 商务部:中国纺织品市场日趋开放蕴藏无限商机
· 两部门:不得借减征车辆购置税之机变相加价售车
· 商务部:节前各地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销售红火
· 商务部就印度对我产品进行贸易救济调查发表谈话
· 商务部公告:2009年化肥进口关税配额分配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