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科特迪瓦大选局势答记者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06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问:12月2日以来,科特迪瓦大选出现了两个不同的结果,科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结果认定反对派候选人前总理瓦塔拉当选,而宪法委员会则宣布现任总统巴博当选。4日两人分别宣誓就职。请问中方对科当前局势有何看法?

    答:中方对科特迪瓦大选后局势表示关注。中方一贯奉行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尊重科特迪瓦主权。希望科特迪瓦有关各方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保持冷静、克制,通过法律途径和政治对话妥善解决分歧和争端,努力维护国家稳定和民族团结。中方支持非盟和有关非洲国家就科特迪瓦局势开展斡旋,希望各方共同努力,继续推进科特迪瓦和平进程,实现科特迪瓦的稳定和发展。

 
 
 相关链接
· 外交部提醒在科特迪瓦中国公民和机构加强防范
· 科特迪瓦外交官:中国为非洲发展带来经验和机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