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就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发表国情咨文等答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7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1年1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四次提到中国,你对此有何评论?中方对目前在埃及发生的示威冲突有何评论,外交部是否将发布旅行警告?

    答:胡锦涛主席上周对美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此访为中美关系确定了未来发展方向,增进了中美之间的战略互信,推动了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了双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达到了增进互信,加强友谊,深化合作,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的目的。

    一个更加强有力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发展和稳定。我们将推动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继续向前发展,与美方共同努力,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开创两国关系的新局面。

    埃及是中国的友好国家。中方关注埃及局势发展,希望埃及保持社会稳定和正常秩序。

    问:有报道称,曼德拉现在的健康状况不太好,中方对此作何反应?

    答:曼德拉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我们希望他保持健康。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就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发生恐怖事件发表谈话
· 外交部就中方是否出席非盟首脑会议等答记者问
· 外交部发言人就莫斯科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发表谈话
· 外交部就中美元首会晤、中日安全对话等答记者问
· 外交部就戴秉国赴俄磋商、中国-东盟外长会等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