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就苏丹政府与达区反对派签署和平协议答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9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就苏丹政府与达尔富尔地区
反对派“解放与正义运动”签署和平协议答记者问

    问:7月14日,苏丹政府与达尔富尔地区反对派“解放与正义运动”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签署和平协议,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近日,苏丹政府与“解放与正义运动”在卡塔尔签署和平协议,这是达尔富尔政治进程取得的又一重要积极成果,表明苏政府与达区有关派别通过谈判政治解决达问题的诚意,中方对此表示欢迎。我们赞赏卡塔尔政府为此所作的不懈努力,希望该协议得以切实履行,并呼吁达区其他派别尽快加入政治和解进程。

 

中国呼吁苏丹和南苏丹坚持包容和合作以谋求发展

    新华社联合国7月13日电(记者林琼 危玮)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13日在安理会发言时说,苏丹与南苏丹两国的和平与发展息息相关,继续坚持包容和互谅互让精神并加强合作,是实现和平相处、共同发展的唯一选择。

    安理会当天就苏丹问题举行公开辩论。王民在发言中说,南苏丹共和国的诞生是苏丹和平进程的重要成果,有利于实现地区的持久和平与稳定,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详细阅读

述评:友好合作 互利共赢
——中国积极推进北南苏丹的和平与发展

    新华社朱巴7月9日电(记者 李志晖 蔺妍)当地时间7月9日,南苏丹共和国正式宣告成立,北南苏丹和平进程翻开新的一页。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和北南苏丹人民的共同朋友,多年来积极推进北南持久和平和经济建设事业,并将为北南苏丹的和平与发展继续发挥独特、建设性的作用。

    中国是北南苏丹《全面和平协议》形成的见证者。长期以来,在尊重北南苏丹人民意愿和选择的基础上,中国与国际社会一道,在推动苏丹北南双方实现和平、避免战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发言人就承认南苏丹共和国及中南建交谈话
·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国承认南苏丹共和国发表谈话
·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向南苏丹共和国外长致承认电
· 外交部发言人就苏丹总统巴希尔访华等答记者问
· 外交部发言人就苏丹总统访华具体安排等答记者问
· 外交部发言人就苏丹阿布耶伊地区冲突答记者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