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就“日本媒体官员否认南京大屠杀言论”答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5日 21时59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问:据报道,日本广播协会经营委员百田尚树3日在演讲中称,1938年蒋介石曾宣传“日本军队实施了南京大屠杀”,但世界各国对此无视,原因在于根本不存在南京大屠杀。战后,南京大屠杀在东京审判中如亡灵般出现,这是因为美军为了抵消自己所犯罪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残暴罪行,铁证如山,国际社会对此早有定论。日本国内极少数人试图抹杀、掩盖、歪曲这段历史,是对国际正义和人类良知的公然挑战,与日本领导人开历史倒车的错误行径一脉相承,应引起国际社会高度警惕。我们严肃敦促日方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以负责任态度妥善处理有关历史遗留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就所谓中方将马上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答问
· 外交部就乌克兰总统接受全体内阁辞职决定等答问
· 杨洁篪会见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
· 外交部发言人就叙利亚化武第二批转运启动等答问
· 外交部发言人就也门举行全国对话会议闭幕式等答问
· 外交部提醒春节期间出境中国公民安全文明旅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