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发布>>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就美国务卿有关东海防空识别区言论答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8日 16时23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问:据媒体报道,美国务卿克里2月7日在与日本外相共见记者时谈及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是中国作为主权国家的正当权利,完全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美国早在60多年前就划设防空识别区,美方有什么资格对中方行使正当合法权利说三道四?!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以免损害地区稳定和中美关系。

外交部发言人就习近平与普京举行会谈等问题答问

  2014年2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洪磊首先发布消息: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多将于2月11日至13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十七次会晤将于2月10日至12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和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将主持会晤。

  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外长佩里斯将于2月10日至13日对中国进行访问。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发言人就习近平与普京举行会谈等问题答问
· 外交部就“日本媒体官员否认南京大屠杀言论”答问
· 外交部就所谓中方将马上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答问
· 外交部就乌克兰总统接受全体内阁辞职决定等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