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000014349/1997-00053 主题分类: 港澳台侨工作\港澳工作
发布机构: 国务院办公厅 发文日期: 1997年12月22日
名  称: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公民来内地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
文  号: 国办函〔1997〕66号 主 题 词: 经济管理 投资 规定 香港 函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

中国公民来内地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

 

国办函〔199766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我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前后,个别地区为吸引香港中小投资者投资,陆续研究、出台了一些政策,规定香港居民可根据自愿的原则申办个体工商户或设立私营企业,其经营行业和方式享受内地居民同等待遇。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正确处理内地与香港关系若干问题的通知》(中发19968)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香港回归问题的情况通报〉的通知》(中办发〔19978)精神,经国务院批准,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或者个人到内地投资,应继续适用现行有关外商投资企业法律、法规及相应的程序规定。各地正在研究准备出台或已公布实行的有关吸引香港中小投资者投资的管理规定与现行法律、法规及相应的程序规定不一致的,应立即停止出台或执行。

二、今后各地在制定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的地方性法规、规定时,均应征求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的意见,重大事项应报党中央、国务院批准。

 

                            国务院办公厅

                          一九九七年十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