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000014349/1989-00076 主题分类: 港澳台侨工作\港澳工作
发布机构: 国务院办公厅 发文日期: 1989年06月04日
名  称: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格控制赴港澳地区培训考察的通知
文  号: 国办发〔1989〕27号 主 题 词: 控制 香港 澳门 考察 通知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格

控制赴港澳地区培训考察的通知

 

国办发〔1989〕27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去年以来,一些地区和部门派赴港澳地区培训考察的团组和人员日益增多,而且存在过多、过滥的现象。有不少的团组和人员去港澳没有明确目的,只是一般性的泛泛参观考察,效果极差,对内对外都造成不良影响。根据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对赴港澳地区培训考察要严格加以控制。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各地区、各部门应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压缩因公临时出国团组的若干措施》(中办发〔198814号)的精神,严格控制赴港澳培训考察的团组和人员。

二、各地区、各部门确需派赴港澳地区考察的团组和人员,均须事先征得港澳工委的同意,否则一律不得派出。

 

国务院办公厅     

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