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地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

2023-03-30 22:59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眼下,各地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天(3月30日),贵州德余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大桥全长1834米、主跨504米,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径的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德余高速连接贵州铜仁市德江县和遵义市余庆县,预计年内建成通车。

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建设加紧进行。今天,南珠(中)城际南沙至中山段动工建设,线路计划2027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大湾区将新增一条南北向快速轨道。

水利建设不停歇。今天,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广西下六甲灌区工程开工建设,工程利用当地已建的4座中型水库作为骨干水源,通过新改、扩建干渠和管道等工程,使灌片内水源互联互通。下六甲灌区是广西重要的粮食及糖料蔗生产基地,工程建成后,将使59.2万亩农田的灌溉条件得到有效提升。

今天,在国家重要能源基地陕西榆林,400万吨/年二氧化碳捕集封存示范项目开工。未来,这里将建成千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为我国煤化工行业碳减排和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123.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