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地有序推进春播春管工作

2023-04-05 21:39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当前是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各地强化科技支撑,有序推进春播、春管工作,为全年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在黑龙江,备春耕进入收官阶段,全省种子、化肥下摆超90%,各地陆续开始水稻浸种催芽工作。在智能车间,双氧催芽、叠盘暗室出苗等新技术的应用助力提高稻种出芽率,增强抗病能力。在内蒙古东部,春小麦开始由南向北陆续播种,今年小麦播种比往年同期早近一周时间。

因地因苗科学管理。河北邯郸推广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将土地集中起来开展大田作业,以规模化、机械化带动降本增效。在成安县,小麦田间管理由农技专家统一调度。在湖北南漳,50多万亩小麦已进入抽穗扬花期,当地投入120多台无人植保机,开展统防统治,保障小麦产量和安全。

稳定粮食生产。今年,江西新增232个水稻机械化育秧中心,单季育秧能力达300万亩以上。目前,江西早稻育秧基本完成,随着气温逐步升高,1800万亩早稻栽插即将进入高峰期。在湖南湘潭青山桥镇,5台旋耕机正在1600亩水稻田里作业,对泥土进行打碎、平整。眼下,湖南正抢抓农时,推进春耕生产进程,依托农业社会化服务大联盟平台,为农民提供农资、农机、金融等服务。

22.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