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五届中新金融峰会签约90个项目、合同金额1110亿元

2023-04-21 08: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4月20日电(记者 赵佳乐、李晓婷)20日下午,第五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在重庆和新加坡会场同步开幕,本届峰会共签约项目90个、合同金额1110亿元。

作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重要标志性成果之一,中新金融峰会已成功举办4届。本届峰会以“金融中心新使命·金融开放新动能”为主题,为提升中新金融高质量合作能级、拓展中国-东盟金融合作新领域提供前瞻性观点和政策性指引。

据第五届中新金融峰会组委会介绍,在90个项目中,涉及中外资机构落地19个、合同金额392.3亿元,涉及机构增资5个、合同金额99亿元,形成了中新以金融合作带动产业发展、以金融创新带动产融结合的良性互动。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于2015年11月7日正式启动,是中国与新加坡继中新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之后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主要涵盖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和信息通信四大重点合作领域。中新金融峰会已成为中国与东盟金融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中国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