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我国船舶工业三项指标世界第一

2023-04-23 06:55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国船舶工业运行企稳回升,多项指标居世界第一。

不久前,中国船舶集团和法国达飞集团签署的系列绿色低碳大型集装箱船建造合作协议,包括16艘大型集装箱船建造项目,合同总金额超过210亿元人民币,创下中国造船业一次性签约集装箱船金额纪录。

统计数据显示,1—3月份,我国造船完工量917万载重吨;新接订单量1518万载重吨,同比增长53%;截至3月底,手持订单量11452万载重吨,同比增长15.6%;1—3月,我国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和手持订单量以载重吨计分别占世界总量的43.5%、62.9%和50.8%,均为世界第一。2022年以来,我国新接订单中绿色动力船舶占比约50%。船舶订单质量明显提升,绿色化发展步伐加快。1—3月,我国新接船舶订单结构优化,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yijiduchuanbodiyititu.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