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133届广交会出口成交好于预期

2023-05-06 08:00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133届广交会出口成交好于预期
展现我国外贸韧性和活力

第133届广交会线下展5日在广州落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出口成交好于预期,现场出口成交216.9亿美元;在常态化运营线上平台,4月15日至5月4日线上出口成交34.2亿美元。本届广交会实现了“高效、安全、数字、绿色”的目标,为促进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本届广交会线下参会的境外采购商超12万人,线上参会境外采购商超39万人。参展企业累计上传展品307万件,其中,新产品超80万件,智能产品约13万件,绿色低碳产品约50万件,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超26万件。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首次展示,高端化、智能化、定制化、品牌化和绿色低碳产品纷纷亮相,受到全球采购商青睐,凸显中国制造正不断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展现了中国外贸的韧性和活力。

本届广交会共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508家企业参加进口展,众多行业标杆和国际知名品牌企业集中展示高端智能、绿色低碳和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境外参展企业表示,广交会进口展为他们进军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搭建了快速通道,也帮助他们结识了大批全球采购商,为拓展更广阔的市场带来了新机遇。

为提升贸易对接成效,本届广交会共举办52场“贸易之桥”全球贸易推广系列活动、8场“好宝、好妮探广交”展示活动、3场省市主题专场对接活动、2场双循环贸易促进活动,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工商机构、采购商、供应商等3000多人参加。本届广交会还举办了19场贸易推广活动、7场时尚秀,为供采双方牵线搭桥,推动多个项目成功签约。

徐兵表示,本届广交会线下展闭幕后,线上平台将继续开放,除展商连线、预约洽谈功能外,其余功能全年常态化运营。广交会还将适时组织系列贸易对接活动,帮助境内外客商足不出户开展经贸往来。(记者 郑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