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强在山东调研时强调: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着力扩内需稳外需 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

2023-05-18 21: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强在山东调研时强调
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着力扩内需稳外需
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

新华社济南5月18日电 5月17日至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山东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采取更有针对性措施扩内需稳外需,努力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

5月17日至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山东调研。这是5月17日,李强在潍坊潍柴集团考察。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在潍坊,李强来到歌尔集团、潍柴集团,走进车间、实验室,察看产品和零组件,听取公司情况介绍,对企业深耕主业、持续创新予以肯定,勉励他们心无旁骛把产品做好,把技术做强。他强调,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命脉所在。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统筹抓好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李强来到金宝汽车城,走进销售门店,了解新能源汽车销售以及下乡情况。他强调,新能源汽车市场空间广阔,要优化支持购买使用政策,加快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释放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

在青岛,李强前往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听取示范区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建设这一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宣布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党中央赋予山东省和青岛市的重大使命。要努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拓展合作领域,加强资源对接、优势互补,共同锻造长板,实现互利共赢。李强考察了海尔集团、海信集团,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察看产品和服务展示。他希望企业更好适应用户需求,开展个性化定制服务,打造更多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同时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更好为中小企业赋能。

5月17日至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山东调研。这是5月18日,李强在青岛海尔集团考察。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调研中,李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山东省有关部门、部分市县和企业负责人发言。他强调,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关键是增强发展信心,多做确定性的事对冲各种不确定性,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聚力抓制造、抓创新、抓融合,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以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需求,打造更多消费热点,做好特色消费、新兴消费等文章。要把扩大内需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补短板项目建设。要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想方设法稳定国际市场份额。要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李强充分肯定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希望山东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吴政隆陪同调研。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