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两会“部长通道”开启 聚焦高质量发展

2024-03-05 22:15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今天(3月5日)开启,来自科技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4位负责人回应了媒体记者关注的热点问题。

科技部部长阴和俊表示,2023年,全国研发经费投入超过3.3万亿元,比上一年增长8.1%,量子技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领域取得一批重大原创成果。科技创新不仅提高了传统产业的竞争力,也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夯实了基础。

水利部部长李国英说,去年我国水利建设全面提速,全年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1996亿元,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2035年,我国要建成国家水网,形成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的国家水安全保障体系。

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表示,今年将从“稳面积”“提单产”“优服务”“强政策”四个方面抓好粮食生产。围绕健全种粮农民的收益保障机制和粮食主产区的利益补偿机制,今年已经定了几项政策。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张玉卓表示,中央企业要强化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布局新领域新赛道,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此外,4位部长还就青年科技人才培养,防洪、灌溉水利工程建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马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