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急管理>> 工作动态
 
 
农业部与气象局联合开展草原火灾监测预报工作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9月07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为进一步提高草原火灾监测能力和草原火险等级预报水平,更好地指导草原防火工作,经农业部草原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与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协商,就联合开展2005年草原火情监测、草原防火气象警示、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预报预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达成协议。

  2005年9月5日下午,农业部草原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与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在农业部草原防火指挥中心举行了关于联合开展草原火灾气象监测预报工作协议的签字仪式。在签字仪式上,草原监理中心主任宗锦耀指出,农业部草原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与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此次签字合作,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工作,相信由于双方合作,一定会为国家草原的防灾减灾工作作出更大地贡献,为农牧民生活带来更多的安全保障。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王邦中在致辞中也为两个单位的成功合作表示祝贺。

  签字仪式由农业部草原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刘连贵主持。出席签字仪式的有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主任宗锦耀、副主任刘连贵、周应华、畜牧业司草原处处长张智山、草原监理中心防火处全体成员;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王邦中、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应用气象处处长周朝东及副处长佘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