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急管理>> 突发事件>> 国内>> 自然灾害
 
江西九江瑞昌间26日8时49分发生5.7级地震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1月27日   来源:地震局网站

    国家地震台网测定,11月26日8时49分,在江西九江、瑞昌间(北纬29.7度,东经115.7度)发生5.7级地震。

    江西5.7级地震造成14人死亡 回良玉副总理作出重要批示

    2005年11月26日8时49分,江西瑞昌九江之间发生5.7级地震。

    地震发生后,回良玉副总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中国地震局、民政部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派出应急工作组,了解震情灾情,加强余震监测和趋势分析,指导和帮助震区开展紧急救援,最大限度减轻损失。

    按照回良玉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中国地震局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组织专家进行紧急会商,分析研究地震趋势,同时派出党组成员李友博带队,率应急工作组和现场工作队赶赴灾区,协助当地政府开展抗震救灾。江西、湖北和福建省地震局也已派出应急工作组,架设流动地震监测仪开展余震监测,调查了解灾情。目前,江西、湖北省地震局现场工作队已经到达震中区,福建省地震局派出的工作组正在赶赴灾区的途中。

    截至26日14时,地震造成14人死亡,其中,江西省瑞昌市5人死亡,九江县7人死亡、20人重伤,湖北武穴市2人死亡。

    江西瑞昌部分老旧房屋倒塌,灾区部分地区通讯中断。震中区附近的江西北部、湖北东部、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湖南东北部等地均有震感。

    受江西地震影响 湖北70多名学生因拥挤踩踏受伤

    新华社武汉11月27日电(记者杨希伟)受江西地震影响,湖北东部一些县市的学校出现学生拥挤踩踏事故,造成78名学生受伤。

    据湖北省民政厅救灾处介绍,地震发生时,与江西省相邻的鄂东阳新县、蕲春县、武穴市的一些学校在学生疏散过程中,发生几起拥挤踩踏事故。在78名受伤学生中重伤11人。

    黄石市阳新县浮屠镇中学因学生惊慌拥挤造成踩踏事故,致使47名学生受伤,其中2名学生重伤,有1名学生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黄冈市蕲春县因学生惊慌拥挤造成踩踏事故,致使28名学生受伤,其中6名学生重伤。另外,武穴市有3名学生受伤。

    校园内的灾情发生后,阳新县、蕲春县、武穴市各受灾县市党委、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工作。阳新县就决定,由政府对受伤学生全部免费救治;湖北省教育厅也派出了调查组前往这些县市指导救治工作并进行事故原因调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