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急管理>> 突发事件
 
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特大交通事故死者身份已确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5月3日电(记者 陈鹏、刘娟)4月30日发生在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境内的特大交通事故死者身份5月3日凌晨最终被确认,6名死者中有1名北大学生,其余为普通游客。

    由于这个旅游团队是一个临时拼凑的散团,游客之间彼此并不认识,给死者身份确认带来困难,通过幸存者的回忆描述,公布的死者身份曾一度出现确认失误。在经过多方核实和慎重确认后,5月3日凌晨,迪庆州假日办向记者通报了最终核实的死者身份:6名死者中1名是北京大学22岁的女生叶坚颖,其余5人分别是:北京人江勇华,广东韶关人肖丽萍、梁湘,大连人杨振鹏和李真。

    另外,4名伤者中,清华大学学生朱力平和刘田,目前已经转移到广东继续治疗;其余两名伤者分别是金杯客车司机姚万寿和向导木卫之,他们都是云南丽江人。4人目前都没有生命危险。

    4月30日18时3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云P07958的金杯旅游客车与一辆车牌号为川J00819的轿车在迪庆州香格里拉县尼西乡境内相撞,旅游客车当即从路边的悬崖滚落到190米深谷,车上包括驾驶员在内的10人中,6人当场死亡,4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迪庆州、丽江市高度重视,启动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应急反应预案,成立了事故调查和事故协调处理工作组,车辆所属单位负责人及时赶赴现场,积极配合处理善后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