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 工作动态
 
陕西将举行国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Ⅱ级)应急演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6月11日电(记者谢方芳)记者从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受国家有关部门的委托,陕西省将于6月16日举行一次国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Ⅱ级)应急演练,从而为各级政府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故提供实战经验。

    陕西省药监局食品监察处副处长曾锦川介绍说,这次演练将于16日上午8时至10时在陕西体育训练中心举行,目前拟订的演练计划大致为:一起“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发生在西安某职业技术学校,120名学生在进行劳动后集体“用餐”,结果陆续出现“食物中毒”现象,1名学生“死亡”,政府各部门的应急工作也随即展开……

    据了解,这次演练以今年2月起实施的《国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为指导,将在现场模拟出相关部门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情况,从而考验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分级响应、指挥协调、紧急处置、响应终结以及后期处置等能力。

    曾锦川表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之所以选在陕西举行这次演练,是因为陕西省对于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具有较好的工作基础,不但在全国较早出台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还在延安市举行过相应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目前演练工作组已经完成了组织计划和训练阶段,进入了集中合练阶段。(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