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
 
闽湘粤发生洪水各地全力救灾 全国防汛形势严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董峻、姚润丰)受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影响,福建、湖南、广东、江西、浙江等省发生强降雨过程,湖南、广东、福建一些河流发生了超过保证水位或警戒水位的洪水,其中湘江支流耒水、北江支流武水发生了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洪水,造成了严重的洪涝灾害。

    据初步统计,洪水造成湖南省郴州、衡阳、永州3市、13县(区)的230.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78人,失踪100多人。其中受灾最重的郴州市有11个县170万人受灾,因灾死亡70人,失踪101人,郴州市区、安仁、宜章等7个县城发生内涝,全市提前疏散转移群众19万人,有5.47万人一度被洪水围困,目前已安全解救。广东省粤北地区有55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0人,失踪12人,紧急转移群众4.7万人。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当前抗洪抢险工作。回良玉副总理两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和地区有序有效地开展好抗灾救灾工作,妥善安置转移受洪水威胁群众。国家防总、长江防总和珠江防总已分别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一线了解灾情,协助指导地方抢险救灾工作。国家防总商财政部紧急下拨6500万元特大防汛补助费支持湖南、广东、福建、江西等地抢险救灾。福建、浙江、湖南、江西、广西、广东等省区各级政府和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转移、妥善安置受洪水围困的群众,进一步加强值班与巡查,强化预测预报,科学调度水库,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全力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目前,湖南、广东、广西等地区仍维持强降雨天气,特别是随着雨区西移,广西降雨加强,防汛形势严峻。国家防总再次发出通知,要求有关各地加强预测预报,重点加强水库和山洪灾害的防御,及时做好受威胁地区人员的转移和安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完)  

 
 
 相关链接
· 江西省防总紧急召开防汛会议 部署各项防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