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 应急演练
 
第五届国际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在平顶山市落下帷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18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两天的竞赛是短暂的,但通过竞赛结成的友谊是长久的。”随着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王显政的致辞结束,第五届国际矿山救援技术竞赛于9月16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市落下帷幕。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本次大赛组委会主任王显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竞赛组委会副主任赵铁锤,河南省副省长、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史济春等竞赛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闭幕式。波兰国家采矿局副局长比德.里特法,美国劳工部金属与非金属矿山安全局费利克斯.奎恩塔那以及澳大利亚安格斯普雷斯煤矿矿长里格.史而兹应邀在主席台上就座。

    王显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和竞赛组委会,向参赛的国家队员及代表、大赛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向为保证竞赛活动顺利进行出巨大努力的河南省人民政府、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和平煤集团表示衷心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队和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指出,本届竞赛是各参赛国矿山救护工作整体实力和技术水平的一次全面展示,也是各国矿山救援工作者的一次团结和友谊的聚会。分体现了“合作、交流、提高、发展”的主题,达到了弘扬矿山救援人员职业精神,加强同行之间的技术和感情交流,促进矿山救援工作健康发展的目的,在国际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历史上将留下光彩的一页。

    通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本次国际大赛共决出模拟救灾前六名,医疗救护一、二、三名,BIOPAK240呼吸器操作奖一、二、三名,BG4呼吸器操作奖一、二、三名。在继2004年第四届国际救援技术竞赛中获得团体第二名后,平顶山煤业集团公司救护大队在本次大赛中勇夺模拟救灾团体第一名,充分显示了其强劲的实力。

    会上,王显政、赵铁锤等与会嘉宾向获奖代表队和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奖牌,赠送了鲜花。欢呼声一次又一次响起,全场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安监总局政府网站 张 展 胡少飞)

 
 
 相关链接
· 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 贵州省安监局、贵州煤监局奖励紫云矿难举报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