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应急管理>> 突发事件>> 国际
 
巴格达一市场遭袭近60人死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格达10月9日电(记者张伟 闫珺岩)伊拉克警方9日说,首都巴格达北部一个市场当天傍晚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46人受伤。

    伊拉克警方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当晚6时30分许,一辆装有炸药的汽车在巴格达北部沙阿卜区一个市场内发生爆炸。当时,市场内的店主正忙着收摊。爆炸除造成59人伤亡外,还炸毁多家店铺和几辆汽车。

    另据伊拉克内政部消息,一伙武装人员9日袭击了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一个伊军检查站,绑架了11名伊军士兵。伊内政部官员对记者说,目前尚未确定这伙武装人员的身份,但绑架发生地区属于什叶派民兵武装“迈赫迪军”的势力范围。

    “迈赫迪军”受什叶派宗教人士萨德尔的领导,其武装人员7日夜间与美伊联军在伊南部城市迪瓦尼耶发生交火,20人被打死。

    虽然伊拉克目前正值伊斯兰教的斋月期间,但暴力活动依然频发,尤其是巴格达地区,每天都有人在各类袭击事件中丧生。(完)

 
 
 相关链接
· 伊拉克南部石油管线爆炸导致34人死亡
· 巴格达两起汽车炸弹爆炸 造成至少19人死亡
· 伊拉克首都一市场发生爆炸13人死亡
· 伊拉克发生多起爆炸袭击事件100余人死伤
· 伊拉克萨德尔城爆炸造成至少137人死伤